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涉农社区转型改革试点 在文峰街道拉开序幕
2018-05-21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上周,文峰街道召开涉农社区转型改革工作动员会,贯彻落实区委关于涉农社区转型改革工作的要求,研究部署街道涉农社区转型改革试点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田桦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推动涉农社区工作职能向城市社区转变,崇川区委、区政府启动了涉农社区城市化转型改革工作,在前期,召集街道、区相关部门、涉农社区的人员,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形成涉农社区转型改革工作方案的基础上,文峰街道12个涉农社区被列为此次改革的试点单位,为全区面上涉农社区改革工作积累经验、形成模式。

  会议对改革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要着力加强社区规范化建设,涉农社区转型改革既是对中央省市改革要求的积极响应,也是应对社区建设欠缺规范化问题的良策;要着力提高社区干部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在改革过程中,要注重根据改革方案实现人员配备标准化,更要注重增强社区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要着力推进涉农社区转型改革,本着既要做成事又要不出事的原则,推动改革工作风清气正、圆满完成。

  会上宣读了《崇川区涉农社区转型改革工作方案》,并深入地解读了《关于在涉农社区转型中加强和完善集体资产管理的意见》《崇川区社工管理办法》《崇川区社区基本服务功能配置实施意见》等改革相关文件。

  陈汉彬 陆蕾蕾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