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确定今年土壤污染防治目标 全年消减历史危废库存4万吨
2018-05-21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记者近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2018年度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计划已经正式制定,共将实施工程项目52个,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今年土壤防治主要目标是全面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摸清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启动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完成已搬迁关闭化工遗留地块调查。加强土壤环境风险管控,完成26处用地土壤环境调查。有序推进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组织实施2个污染地块修复工程。全年消减历史危废库存4万吨,新增危废集中处置能力12万吨,危废集中处置能力基本满足“十三五”处置需求。保持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有效保障全市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确保不发生土壤环境风险事件。

  为达成这一目标,我市将从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土壤环境质量例行监测等10个方面入手,开展《南通市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实施方案》编制、加强污染地块风险管控等33项重点任务。为此,今年我市将以国家、省部署的土壤污染防治专项工作为重点,统筹结合全市城乡建设发展需要,全面防控土壤环境风险,2018年全市排定土壤污染防治工程项目52个,其中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重点项目8个,工业污染场地调查评估与治理修复工程项目28个。

  记者 李彤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