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日小满 本周通城降水频繁 气温有所起伏
2018-05-21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史上最热5月在上周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上周五开始,在冷暖空气的交锋下,白天最高温开始走下坡路,回归“2”字头,周日在风雨的作用下,气温更是跌至“1”字头,凉意袭来。据市气象台的数据显示,上周五至周日通城白天的最高气温依次是25.6℃、20.2℃、18.8℃。预报称,新一周气温将有所回升,不过降水过程频繁,气温起伏,早晚出门外套还是需要备上一件的。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之小满,也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据市气象台最新出炉的《一周天气公报》显示,21日白天多云到阴,夜里转阵雨,22日阴有阵雨,23-24日多云到晴,25-2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较大,27日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一周的平均气温在21℃至23℃之间,较同年同期正常略偏高;最高气温29℃左右,预计出现在25日白天,最低气温14℃~15℃,预计出现在24日早晨。

  风力方面也是如此,未来3-5天趋于平稳,一般为陆上风力3~4级、沿江江面4~6级、沿海海面5~7级。26日开始,预计偏北风力较大,陆上风力或将达到4~6级、沿江江面5~7级、沿海海面6~8级。至此,气温又将开始下滑,届时,大家可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今明后3天天气预报】21日:阴转阵雨,偏东风4-5级,17℃~24℃;22日:阴有阵雨,东南风转偏北风4-5级,18℃~25℃;23日:多云,偏北风4-5级,17℃~26℃。

  记者 李彤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