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百岁老人登狼山续:身体指标好 爱吃虎皮肉
2018-05-21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5月20日,由崇川区观音山新城卫生院和新城智慧联盟等组成的“特爱小分队”来到埭伍桥社区101岁居民夏桂英家中,为她进行简单的体检等志愿服务。体检结果表明:老人的身体很棒!

  14日至15日,本报和本报微信公众号对埭伍桥社区101岁老人夏桂英徒步登上狼山进行了报道,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和关注,许多读者、网友在点赞老人徒步登山壮举的同时,对老人登山后的身体状况表示关心。

  昨天,观音山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徐和医生徐丽、护士王丹丹利用休息天来到夏桂英家中,为老人进行简单的体检,同时了解了夏桂英的生活习惯。“血压138/86、心率76次/分钟,老人家身体实测指标非常好。”张徐情不自禁地说,在场的社区干部、夏桂英子女和邻居们不约而同为老人鼓掌祝贺。张徐对夏桂英及家人表示,街道卫生院今后会定期上门为她服务。老人一再说:“谢谢共产党,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

  夏桂英的邻居们告诉笔者,夏家子女非常孝顺,老人喜欢吃虎皮肉,儿子就经常做给她吃。老奶奶生活完全自理,经常洗衣、洗碗、晒被子等。夏企忠充满感激地说,家里于2005年拆迁,母亲作为失地农民每月享受2100元的养老金和300元的百岁慰问金。

  埭伍桥党委书记包洪新将“走帮服联系卡”交给夏桂英,告诉她及其子女:有事及时联系他。包洪新关切地询问老人登山后的生活起居,听说老人这几天生活一如既往时,包洪新和同事们十分开心。

  包洪新向大家表示,社区近期召开了多场“高质量服务老年居民”主题大讨论,围绕服务居民、服务失独、失能、高龄等老年人群体进行工作细化,针对不同情况特点,精准服务,让老年人拥有快乐的生活。

  通讯员 季永健 崔俊 记者 王全立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