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今年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出炉 PM2.5目标值全省最低
2018-05-17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为切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记者昨天从市政府办最新印发的《南通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计划》中了解到,全年空气质量目标中,PM2.5浓度目标值为38微克/立方米,为全省最低;优良天数比率目标值为73.5%,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

  作为我市污染防治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市环保部门将今年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分为产业结构调整、工业废气污染防治、扬尘污染防治、发展绿色交通、秸秆焚烧污染防治、城市餐饮油烟及其他污染防治、大气环境监控和预警、环保宣传教育8个方面,共安排大气污染治理工程项目594个。

  《计划》提到,在今年年底前,实施产业结构优化调整项目23个,根据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要求,将对生产工艺和技术装备落后、达不到环保要求的化工企业,坚决予以淘汰;完成国信启东热电有限公司的异地搬迁;对全市48台10~20蒸吨/小时燃煤锅炉实施淘汰或清洁能源替代;完成57家企业清洁原料替代;清洁能源及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到52%,清洁能源巡游出租车占比达到70%;完成101家重点汽车维修企业治理和4个油气回收项目;全市88家营业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的重点餐饮经营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及油烟在线监控设施等。

  记者 李彤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