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族歌舞剧《白莲》绽放通城 由张继钢担任编剧导演
2018-05-16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山歌本是姑娘命,嫁到你家断了音,新娘盖头封住嘴,封住了嘴呦就封不了心……”14日晚,幽静婉转的歌声拉开了民族歌舞剧《白莲》在更俗剧院演出的序幕。

  大型民族歌舞剧《白莲》由曾创作过《千手观音》的张继钢担任编剧、导演,由柳州市艺术剧院演出。全剧共分山酒、山影、山歌、山风等7场戏,讲述了热爱唱歌的柳州女青年白莲渴望自由和爱情,敢于冲破落后愚昧的封建思想,为救乡亲百姓,最后不惜与爱人共赴火海的故事。出色的灯光、舞美设计、极具民族特色的服饰,使得演员们在舞台上演绎的不单是一段唯美的爱情,同时也是柳州绚丽的民族风情。

  “高山坡连坡,山下有江河”“敲铜鼓,捧起酒,齐声喝彩”“什么尖尖尖尖尖上天,什么尖尖尖尖水中生”……该剧融合特色鲜明的民族舞蹈、歌曲,剧中37个女演员演出的苗族银落舞、35个男演员演出的瑶族铜鼓舞、侗族梳头舞以及广西《盘歌》等民族传统文化悉数亮相,让现场观众陶醉其中。

  据了解,民族歌舞剧《白莲》于1998年12月首演,迄今已演出近800场,曾先后获得文华新剧目奖、白玉兰奖、曹禺戏剧奖等多项大奖。

  记者黄哲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