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工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5-16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日常生活中,你遇到过强买强卖吗?是否遭遇故意设置违约陷阱?被非法传销盯上过吗?不用烦恼,也不用害怕,有红盾卫士来撑腰。本周,市工商局制订并下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深入排查重点商品交易市场中的经营行为,掌握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坚决铲除扰乱市场秩序、破坏经济健康发展的黑恶毒瘤。

  今年以来,市工商局立足工商和市场监管职能,突出打击和防范重点,精准发力,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挥市场管理职能,加强对商品交易市场经营行为的监管,重点对商贸集市、批发市场中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的“菜霸”“肉霸”“鱼霸”及“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和市场治安乱象线索集中排查。

  发挥竞争执法职能,严厉打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不正当竞争、垄断经营、走私贩私、非法传销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发现涉黑涉恶线索的,及时报送和移交公安机关处置。

  发挥企业监管职能,对涉黑涉恶的市场主体,根据相关部门的建议要求,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为确保专项斗争工作落到实处,市工商局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在市场广泛设置扫黑除恶举报箱,并公开举报电话,动员经营者、消费者检举揭发“市霸”“行霸”行为。

  记者朱蓓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