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8个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五好家庭”
2018-05-16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家庭是社会的基础细胞。好家风既体现着家庭美德的代际传承,也是社会公德在家庭领域的折射。

  14日、15日,全国妇联在北京举办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专题节目、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揭晓了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表彰了1000户第11届全国五好家庭。我市有8户家庭榜上有名,其中全国“最美家庭”和全国五好家庭分别各有4户。

  【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开发区 瞿建忠家庭

  崇川区 周明侃家庭

  如皋市 杨德英家庭

  海安市 杨广泽家庭

  【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

  如东县 秦小定家庭

  如皋市 李建云家庭

  海门市 王 新家庭

  启东市 徐献高家庭

  全国“最美家庭”评选活动自2014年开始,每年评选一次。我市推荐参评的候选家庭要求在传扬好家风、践行家庭美德、促进社会文明方面深得社会认同与赞誉,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能够充分体现我市近两年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成果,体现群众性、先进性、代表性;同时需获省级“最美家庭”称号。全国五好家庭每两年进行一次评选。在评选要求上,被推荐为全国五好家庭的候选家庭要求包含: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夫妻和睦,孝老爱亲;学习进取,科学教子;邻里融洽,友爱互助;勤俭节约,热心公益等5个条件。(记者 郭亮)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