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来水水质差,用水安全引人忧
2018-05-10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讯 昨天中午,如皋市人民政府走进民心专列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就市民提出的自来水水质差、工厂排污导致河水变色、断头路亟待修造等问题,进行线上答复。

  如皋市吴窑镇吴窑商业街的商户丁女士反映称,4月底,商业街的自来水连续几天水质呈深黄色,“虽然没有什么味道,但是还是很担心安全问题,一直购买纯净水饮用。”丁女士说,自来水水质发黄这两年来时有发生,除了商业街,附近的小区也有这样的情况。

  据了解,如皋市于2006年启动南通市西北片引江区域供水一期工程,2009年,如皋市民喝上了长江水。但如皋不少自来水厂属于民营企业,近年来不少老百姓反映收费高水质差的问题。

  如皋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在线上进行答复时称,按照《江苏省城乡供水条例》,南通鹏鹞水务按照规定对水样进行定期送检和出厂水每天必检,做到不合格的水坚决不出厂。市区域供水管理处定期将一周水质检测结果在住建局网站上进行公示,同时,每季度会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全市25家自来水厂出厂水进行采样检测,并通过媒体公示检测结果,确保出厂水合格率100%,做到水质的透明、公开。

  对于丁女士反映的问题,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前期实际掌握的情况看,吴窑镇区范围内4月底共有两次因施工损坏供水管网的事件发生。一是阳成房产小区内的一根供水管网;二是复康医院北侧由于施工挖机造成供水管网的损坏。以上两处经抢修并及时恢复供水,在恢复供水过程中可能出现了丁女士反映的情况。

  住建部门对此也建议所有居民用户,如果发现自来水出现浑浊现象,首先拧开水龙头,让它放空一部分直至水清为止;再及时与所在附近的供水厂取得联系,水厂会在第一时间内派员到现场实地解决问题。 本报记者 张水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