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阳光老年公寓 给老人胜似亲人的关照
2018-05-10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讯 5月7日中午,市区阳光老年公寓1号楼里,几位精神抖擞的老人在楼道遇上,相约着一起去食堂吃饭。特护区内,护理员吴小燕正忙着给不能自理的老人料理午饭,她熟练地把蔬菜、肉类一起用料理机打至糊状,再一口口喂给老人吃。在这里,有100多位像吴小燕这样的护理员,为近600名老人提供颐养生活护理。

  作为苏中苏北规模最大的养老综合体,阳光老年公寓由南通市阳光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管理,这是一家集养老、护理、康复于一体的大型养老机构,先后获得“全国敬老文明号”“全国敬老模范单位”“江苏省示范性养老机构”“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成为我市社会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一张亮丽的名片。

  诸多荣誉的背后,是一支有闯劲、有干劲的养老服务队伍。他们积极奋斗、爱岗敬业,细心谨慎、任劳任怨地为老人们提供专业的身体护理、精神护理、医疗康复等服务,涌现出2名市劳动模范,3名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10余名市级五一创新能手、巾帼标兵和省、市级青年岗位能手等。

  四川妹子吴小燕,用7年时间成为护理一线岗位的专业能手。“最近早晚温差大,要注意不能乱脱衣服啊,有什么不舒服告诉我。”在公寓内每遇到一位老人,她都要这样叮嘱一句。因为整天“叽叽喳喳”地嘘寒问暖,大家亲切地称呼她为“小燕子”。特护区的徐显庆奶奶刚来公寓时身体特别差,输液时为了防止她碰掉针头,吴小燕主动轻扶着老人的手,一扶就是1小时,手麻了就换另外一个手。为了缓解老人的压疮,在护士涂换好药物后,吴小燕用干净的纱布垫在老人身下,并时常弯腰俯身和老人聊天、宽慰她。一年过去,老人身体状况越来越好,家属十分感激,给吴小燕送来红包和“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锦旗,她婉拒了红包,收下锦旗说:“这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认可。”

  立足岗位、心系老人的吴小燕,是阳光老年公寓护理队伍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公司创先争优打造专业队伍,每周一次业务学习,每月一次主题学习日,每季度一次操作技能竞赛,年终一次五项全能竞赛,并定期选派青年员工参加各种护理业务竞赛活动,让大家时时“充电”。护理一区的张娟,尽心尽力护理偏瘫老人,翻身擦背、人工排便、肌肉康复训练等照料,让老人身体得到明显恢复,家属感激地称她为“妹妹”;养老能手王爱民,面对“老小孩”不厌其烦地听他们讲话,主动陪他们说话、听音乐。护理员们任劳任怨、无私的付出,让公寓的老人安享着晚年生活,也得到了更多家属的认可。

  公司相关负责人黄颙介绍,今年公司将完成阳光护理院改造,迎接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试点建设验收,以更优质的硬件和服务,为老人的健康养生保驾护航,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为南通养老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本报记者 刘璐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