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交警跪地 为受伤老人“垫背”
2018-05-09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讯 启东一名交警在处理事故的过程中,跪坐在地上让一位受伤的老者倚靠在自己怀中。5月8日一早,这张温暖人心的照片,火遍了微信朋友圈,当地全城寻找这位贴心的“交警小哥”,网友还亲切地称其为“垫背哥”。当天上午,根据网友留言提供的线索,我们找到了这位“网红”交警,他叫胡峰伟,来自启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南阳中队,出生于1994年,从警还未满一年,是一名阳光帅气的新警。

  年轻交警跪地为他“垫背”

  5月8日一大早,启东当地的某自媒体平台,发布了一条名为《这个“垫背”的启东警察是谁?》的推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条微信刷爆朋友圈,大家纷纷留言点赞:“阳光帅气又暖心!”“为启东警察点赞。”还有一位名为“袁超”的网友留言:“这位小伙子是我的大学室友,在学校就乐于助人,是公认的好同志。”

  一张普普通通的处警照片,何以撼动朋友圈,让不少人心头一热,湿了眼眶?记者在推文中看到,在一起事故现场,一名年轻的交警斜坐在路牙边,一只手用力地支撑在地面上,另一只手则紧紧地护住胸前一名受伤的老人,让对方倚靠在他的怀里。有网友透露,这是启东市南阳镇一起交通事故的现场,老人体力不支快昏倒了。为了让老人尽量舒服些,在等候专业医生救援的这段时间内,这名年轻的交警跪坐在地上,手撑地,甘愿成为老人的人肉“垫背”。

  被路人“街拍”走红网络

  记者联系上启东市公安局南阳交警中队,确认了这位“垫背”交警的身份。

  他叫胡峰伟,启东市公安局南阳交警中队民警,今年24岁,毕业于江苏警官学院,如皋人。去年8月,小胡刚刚加入警队,从警还不满一年。面对突然造访的媒体,胡峰伟有些诧异,甚至还有些小小的局促。

  “这都是好几天前的事了,你们怎么知道?”胡峰伟显然还不知道,自己给老人“垫背”的举动,被路人拍下后已经让他成了“网红”。

  照片背后的故事,要从5月3日中午说起。当天中午1时22分许,启东市公安局南阳交警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当地南阳镇南阳村南市竖梢一个建材批发中心门口,有一名老人骑车时突然摔倒在路边,表情痛苦,路人也不敢贸然施救,只好报警。正值当班的胡峰伟与同事火速前往。在现场,胡峰伟看到一名年近七旬的老人倒在路边。经初步了解,老人姓顾,骑自行车经南阳镇因身体不适不慎摔车倒地,倒地后寻求路人帮助,路人随后报警。

  怕老人昏迷一直跟他说话

  “当时我想着先把老人扶起来,然而就在搀扶起老人的过程中,他面色铁青,两眼翻白,还没完全站起来就又瘫软下去。”胡峰伟说,不知道老人确切的病情,也不知道能不能移动,所以就赶紧扶他坐在了路边,并呼叫120。

  情况危急,为了让老人躺着舒服一点,胡峰伟就单膝跪在地上,一手撑地,一手搂着老人,而这一幕正巧被围观的路人拍了下来。“当时想不了太多,只想老人别出什么事,120快点来。”胡峰伟抱着老人,怕他昏迷过去,一直跟他说话。喂了老人家几口水后,老人面色开始红润,神情恢复正常。这让胡峰伟舒了口气。大约过了10来分钟,120急救医生赶到现场,胡峰伟同医护人员一同将老人送上救护车。

  “整件事情就是这样,很普通。”胡峰伟没想到,自己下意识的一个小举动,会让大家关注到自己。采访中,胡峰伟还跟我们透露了一个细节,他说老人醒转过来时,跟自己有一个短暂的眼神对视,“他冲我笑了,这一笑也许是对我这身警服、对民警的信任和认可吧!”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张巍伟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