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惠民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防麻痹严责任 强管理保安全
2018-04-28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讯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部署要求,切实加强“五一”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做好“五一”期间旅游安全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压紧压实责任,深入排查隐患,强化管理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位于中央商务区的中南城去年全年人流量超过2000万人次,节假日期间更是人员密集。徐惠民走进商场监控中心,仔细询问商场消防设施、应急救援、疏散措施等情况。他说,商场人流量大,每天都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特别是节假日更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要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强化日常培训,严密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徐惠民还详细了解市区“三合一”、“多合一”场所整治情况,要求紧盯春夏火灾防控,加大对老旧小区、高层建筑、地下空间等场所的监督检查,加大排查整改力度,严防火灾事故。

  节日期间,出行、旅游的市民增多。南通汽车客运东站日均运送量达1万人次,徐惠民询问安全驾驶、应急机制等情况后说,要扎实开展驾驶员安全生产培训,增强安全意识,杜绝疲劳驾驶。他指出,要把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放在突出位置,加强对交通运输企业、重点车辆等的安全监管,严查严打交通违法行为。得知汽运集团利用自身优势发展旅游业务,徐惠民说,要切实做好当前旅游安全工作,特别要确保旅游包车安全;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旅游领域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确保旅游安全形势平稳。

  汛期即将来临,极端天气将对我市重点工程施工安全带来影响。在啬园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现场,徐惠民仔细了解隧道施工、地质构造、基坑防水等情况。他指出,确保安全和质量是工程施工的前提,要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对外包施工机械建立设备名录、实行延伸管理。要针对汛期安全生产特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认真排查地质隐患,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加强对施工现场的防灾保护,确保重点工程施工安全。

  市领导吴永宏、吴旭,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检查。(记者朱文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