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2018-04-28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讯 昨天下午,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对城市轨道交通工作推进中的重点事项进行研究。市委书记陆志鹏主持并讲话,强调按照既定的时间表、任务书,切实加强统筹管理,加快项目进度,扎实有力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轨道交通项目是我市经国家和省批准实施、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全市人民高度关注。去年底,1号线一期工程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全线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进展顺利。会议听取了1号线一期工程近期进展情况,研究讨论线网优化方案、部分站点物业策划及开发方案等相关事项。

  陆志鹏要求,继续强化组织推进,保持定力和节奏,扎实有力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要强化进度管理,确保工程均衡快速推进。轨道交通建设系统性很强、时间跨度长、涉及单位多,要以合同工期为基础,科学组织进度,积极破解难题,特别要突出重要站点,紧盯不放,攻进度、保均衡。要强化质量安全管理,确保工程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加强质量把控,特别要把控好混凝土、钢材等材料质量。加强风险管理,落实好“风险长”等制度,对风险点提前预案、加强管控,确保工程安全。要强化文明施工管理,确保工程得到社会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坚持以人为本,采取有效措施,尽最大可能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必须连续24小时施工的,要提前告知周边群众。在即将到来的中高考期间,严格执行夜间施工相关规定。重视交通导改后部分区域积水问题,及早考虑雨季排水方案。完善交通疏解方案,上下班高峰时期要增加力量,加强现场疏导。强化精细化管理,施工围挡等要与周边环境相协调,运输车辆进出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参加会议,就进一步完善资金筹措方案、为轨道交通建设提供可持续资金保障等提出要求。

  市领导单晓鸣、吴永宏、朱晋,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徐亚华)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