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标电动车楼道内起火 6名被困居民被疏散
2018-04-26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消防队员将空气呼吸器面罩让给被困男子,成功将其疏散至楼下。 肖轩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昨天上午8时29分许,市区紫东花苑27幢一楼楼道内停放的多辆超标电动车突然起火,燃烧迅速,浓烟从一楼不断向上蔓延,迅速弥漫至6楼。此时,楼中还有6位居民在家,情况十分危急。火情发生后,消防部门立即组织学田专职消防队、易家桥消防中队4车20人前往现场处置。6名被困楼中的居民被成功疏散,无人员伤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事发居民楼的一楼、二楼处浓烟较大。随后,整个楼道都布满浓烟,现场气味呛人。消防指挥员马上进行人员疏散,组织灭火救援。

  事发时,由于火情突发,浓烟蔓延迅猛,楼上多位居民被困在楼内。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后,救援人员随即分成多个疏散小组,带着救援器械逐个房间进行侦查。位于4楼的一名居民在发现火灾后没有第一时间盲目逃生,封闭房间防止烟气中毒,等待救援。消防队员发现后,将自己的空气呼吸器面罩让给被困男子,成功将其疏散至楼下。

  随后,消防队员在6楼下至5楼的中间走道处发现一名约60岁的男性,该男子火灾发生后从6楼往下逃生时,由于吸入浓烟导致体力不支倒地,消防队员迅速将其抬到楼下,并由120送往医院急救。目前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最开始看到楼梯口往外冒烟,紧接着就看到楼下起火了。”事发小区居民惊魂未定地告诉记者。据初步了解,起火的是几辆超标电动车,由于一楼堆放了大量杂物,起火仅仅几分钟浓烟便蔓延至整个楼道,消防队员在后期清理现场发现5辆电动车和一个大的货物架,上面堆放的杂物被烧毁。据初步了解,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

  记者 彭军君 通讯员 熊海舟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