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图片登上《华尔街日报》 南通港成为铁矿石中转大站
2018-04-25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24日,定居美国的华人杨女士爆料,在翻阅近期《华尔街日报》时,惊喜看到了一幅家乡南通的照片。从新闻图片上看,南通日新月异的变化、港口的宏大气势和现代化作业规模,令杨女士这些在海外生活的南通人倍感骄傲自豪,纷纷在朋友圈里传阅欣赏。

  杨女士特意翻拍了这张报纸,是2018年4月17日《华尔街日报》的B11版,在版面右上部,用占据了报纸五分之四宽度的大幅位置,刊登了一张新闻图片。图片画面正是处于繁忙作业状态的南通港。图片说明全文翻译过来是:铁矿石价格今年下降了百分之十五,是世界上跌幅最大的大宗商品之一;照片为南通铁矿石港口。在美国报纸上喜见家乡场景,杨女士和她的南通籍、江苏籍朋友们虽然激动,但并不感到十分过瘾,他们还特意登录到华尔街日报的网站上去查看,希望能找到更为清晰的照片。“网站上只有报纸的一部分截图,虽然比报纸清晰,但并不能展露全貌。”杨女士对此颇感遗憾。她回忆起20多年在南通市一中就读时,学校位于人民西路上,距离人民西路尽头的南通港并不远,那时候的课余时间小伙伴们经常相约结伴骑车来到长江边,看码头船来船往、看港口的装卸作业,这些都成为她少年记忆中抹不去的乡愁。

  为何《华尔街日报》会选用南通港的画面作为一则铁矿石价格波动的配图?因为南通港铁矿石的中转量占长江港口的60%以上,作业效率在晴天的工作日可达45000吨,长江沿线多数钢厂和贸易商均在南通港中转;南通港进口铁矿石价格行情,作为一个行业风向标指数,在专业网站定期发布。南通在全省唯一拥有沿江、沿海港,两条黄金岸线航道条件好,深水资源丰富,大宗散货一直是南通港主营的货种;20万吨级矿石进口船,一船两卸的操作模式为广大客户好评。南通港的自动化程度和效率居长江港口之前列,已成为长江下游及华东地区矿石的集散中转地。在去年发布的《江苏省沿江沿海港口布局规划(2015-2030年)》中,明确指出:在外贸进口铁矿石方面,南通港将布局20万吨级减载矿石船专业化接卸码头。 记者朱蓓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