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闸区启动富民培训课堂 失业人员就近学技能
2018-04-25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20日,港闸区50名失业人员齐聚越江社区富民合作社二楼,接受茶艺师(初级)培训。这也标志港闸区人社局“富民培训课堂”培训模式启动。

  “多学点技能,就多一份机会。”37岁的越江社区居民刘晶晶听课听得非常认真,不时做着笔记。她告诉记者,“我是2016年办理失业登记的,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我前年参加了保育员的培训,去年参加了养老护理的培训。如今,社会竞争这么激烈,我多掌握一点技术,对今后就业或者创业一定有帮助。”

  越江社区党总支书记顾雅萍介绍,社区的富民合作社成员多为社区失业女性,合作社的业务主要是钉纽扣、缝帽边、编织装饰绳、装配电器接插件等简单的手工活儿,“区人社局将富民培训课堂设到我们这里,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新技能,拓展了大家的就业渠道。”

  “根据政策,城乡登记失业人员每人每年可免费参加一次就业培训。过去我们是集中培训,今年起,人社部门在全区6个街道都会设点,方便失业人员就近接受技能培训。”港闸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5年来港闸区共有8296名失业人员参加了技能培训,7820人获得初、中级国家职业证书。今年,区人社局推出了茶艺师、母婴护理、保育员、手工编织等15个职业工种的富民培训课堂。

  今后,港闸区人社局还将进一步延伸富民培训课堂的功能,推进城乡失业人员培训与辖区企业合作,实施定向培训并推荐就业,让广大城乡失业人员凭技能就业,凭技能增加收入。(记者 任溢斌)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