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公安机关开展专项整治 强化易制爆危化品安全管控
2018-04-16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市公安局13日消息,为进一步强化易制爆危化品安全管控,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不法分子用于制爆危害公共安全,严防涉爆案件事故,即日起至年底,全市公安机关将开展以“排单位、查隐患、建机制、促提升”为主题的易制爆危化品专项整治工作。

  据悉,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结合市安委办相关要求,市公安局将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进一步摸清相关单位底数,切实强化易制爆危化品销售、购买、使用、转让、处置等环节公共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流向登记、治安防范等管理制度,全面整改安全隐患,不断提升管控能力水平。

  根据方案,公安将紧盯漏洞,重点整治以下六个方面问题: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底数不清,特别是无仓储式的“僵尸型”经营企业和无行业主管部门的“中小型”使用单位列管不到位问题;生产、经营企业销售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未按照规定查验相关许可证件或证明文件;从业单位未按照规定登记易制爆危险化学品销售、购买、出入库、领取、使用、归还、处置等信息;从业单位销售、购买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未按照规定向公安机关备案;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专用储存场所未设置相应的人力防范、实体防范、技术防范等治安防范设施;利用易制爆危险化学品非法制造爆炸物品。

  行动中,全市各地公安机关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组织民警逐家上门核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从严处罚,同时将针对非法制贩爆炸物违法犯罪活动,进行全环节打击整治。

  此前,我市9部门于去年8月起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易制爆危化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共开展联合执法15次,排查相关单位726家,发现整改隐患235处,处罚易制爆危化品单位121起。(通讯员苏锦安 记者何家玉)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