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环西文化广场站主体结构施工 一期围挡8个月
2018-04-16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从15日凌晨起,轨交一号线建设迎来大考,车流、人流密集的环西文化广场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15日至18日,03标段四工区中铁二局项目部将一期围挡完全封闭。一期围挡内工程施工将耗时8个月,对人民中路和濠西路的交通通行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环西文化广场站位于人民中路与濠西路交叉路口,建成后,该站将与轨交二线交汇换乘。

  昨晨6时,施工方已将交叉路口围成一个环状半岛型,围挡区内将进行地连墙、深基坑开挖等工序。项目部经理王玉文介绍,按照传统施工法,该工区围挡时间将长达2年。在设计院、轨交公司和施工单位的配合下,四工区加大投入,优化施工方案、重新组织工序,通过盖挖法技术的运用,力争将一期工期缩短到8个月。“我们进行超常规的施工组织,施工人员分成三班制,24小时作业,机械设备投入是常规施工的两倍。”

  “经测算,今天通行效率只有平时的25%,原来一个绿灯可以放行20辆车,今天只有5辆。”昨日上午10时左右,该路口出现一定程度交通拥堵。此前,交警部门对该路段的交通组织方案已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和细化,“但是今天围挡竖起来后,还是对交通带来极大压力。”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卫民说,拥堵主要有几个原因:一是路口交通限行进行了调整,错位比较严重;二是交通参与者对路况和流向不熟悉,导致通行效率低;三是发生轻微的交通事故,没有及时撤离。他建议,南北向通行的机动车辆,通过孩儿巷路、外环西路、濠东路、工农路绕行;东西向通行的机动车辆,通过濠北路、钟秀路绕行。他特别提醒,十字路口由南向西左拐弯的机动车,已禁止通行。

  为了尽最大可能配合轨道施工,交警支队根据轨交施工进度来调整交通组织方案,支队所有警力都在轨道沿线进行疏解保障,及时抽调部分保安力量参与交通管理。“二期施工工期更长,所以我们把最困难的通行难题,放在最短的一期工期里。确保后期市民走得更便捷一些。”张卫民表示。(记者 蒋晓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