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通召开
2018-04-15 14:4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14日,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南通召开。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在推动我国老年医学发展和健康服务领域发挥着积极作用。

  近年来,南通市紧紧抓住医养结合全国试点机遇,切实加强老年人健康服务机构建设和管理,着力提升老年人健康服务质量。至去年底,医养、医护结合的照护保险覆盖120万人。到2020年,南通将建立起覆盖城乡、布局合理、规模适宜、功能完善的医养结合服务体系。

  会上,据南通市卫计委主任陈冬梅介绍,南通积极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健康养老服务模式。目前,南通共有各类养老机构243家,机构床位达到4.8万张,其中,护理型养老机构(含护理院)35家,护理型养老床位2.2万张,占养老总床位的46.4%。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总顾问李金华出席并讲话。他充分肯定南通市老年健康服务工作扎实、有很多好经验值得推广,寄语家乡更好发挥"长寿之乡"优势,为推进老年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南通市政府党组成员朱晋到会致辞。大会启动了"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系列项目。与会人员就应对当前老年医疗保健难点痛点问题的信息化解决方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