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和持C5驾照机动车市区停车将享优惠
2018-04-13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记者昨天从市物价局获悉,为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应用推广、体现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本月20日起,市区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停车场(含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对新能源汽车和持有C5驾照合法驾驶的机动车停车收费将予以减免优惠。

  具体优惠如下:挂有公安部门核发的新能源汽车号牌的机动车,按现行相应收费标准减半收取停车服务费;持有C5驾照且由本人合法驾驶的机动车,免费停车2小时。

  与此同时,市物价局也鼓励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停车场对持有C5驾照合法驾驶的车辆和新能源汽车收费予以减免优惠。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共有新能源汽车9000多辆,有250多人持C5驾照。

  另据悉,现行的停车收费优惠政策仍继续执行,以下情形免收停车费:在经明示划定的道路免费停车泊位内停放的;在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停车场不超过15分钟的(医院停车场不超过30分钟);各类停车设施对执行公务的行政执法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市政服务车、军车等应当免费。

  市物价局再次强调,停车服务收费实行明码标价制度,各停车服务经营单位须在车辆停放和收费地点醒目位置公示具体收费标准及各项优惠措施,接受社会监督。(记者沈雪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