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精准帮扶陕西勉县脱贫致富
2018-04-03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1日,在陕西勉县温泉镇精准扶贫车间,恒源祥家用纺织品(南通)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指导当地学员缝纫枕套。

  南通两家纺织企业在勉县城区开设专卖店,并选址开办3家纺织品加工社区工厂。

  据了解,海门与勉县苏陕扶贫协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已签约到陕扶贫企业9家,5个基建项目竣工或开业,计划总投资超过15亿元。

  中国江苏网4月3日讯 1日下午,在位于陕西勉县的政力制衣公司的全自动服装生产流水线车间,女工们正在岗位上忙碌。该项目是江苏和陕西签署的28个扶贫协作产业项目中首个建成投产的。项目总投资1亿元,一期投入4000万元,去年底开工,目前招用了51名贫困劳动力,占工人总数的25%,工人年人均收入可达2.5万元。二期项目投产后,用工可增至约1000人。

  记者从勉县相关部门了解到,海门与勉县苏陕扶贫协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已签约到陕扶贫企业9家,5个基建项目竣工或开业,计划总投资超过15亿元。2017年落实苏陕扶贫协作资金1400万元,带动社会投资1600万元,扶持项目14个,开工率100%,项目均完工或接近完工。开展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328人次,1724名贫困地区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年人均增加收入达2万元以上。

  同时,海门、勉县两地4个镇8个村之间形成了结对关系,并拟定“一镇十村百户”帮扶计划。筹集海门市资金60万元,捐赠用于教育扶贫、深度贫困村脱贫。资助勉县“孔明灯”农村干部和人才、农村教师培训交流项目。

  海门到勉县挂职的勉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松及勉县发改局副局长盛华告诉记者,在海门和勉县各方面的努力下,扶贫协作项目建设在陕西各县市中一马当先。苏陕扶贫协作项目涵盖工业、农业、建筑业和旅游业等领域,都是结合勉县区域特色和产业实际精心设计的,一旦全面建成投产,将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对当地民众脱贫致富带来更大利好。 (记者许丛军)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