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撰写《七十春秋》 红色作家万伯翱携新著来通座谈
2018-04-03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日讯 4月1日下午,知名红色作家万伯翱带着他的新著《七十春秋》来通座谈。

  原中国传记学会会长万伯翱是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万里长子,《七十春秋》是他的散文随笔集,分“历史追思”“草木有情”“羁旅况味”“白描小像”“五岳游踪”五个部分,文中既有对戏剧情缘的追念,也有对小人物及小花小草生命的礼赞,而更多的是在垂钓运动中,表现出人生积极快乐向上的品德。

  1962年秋,时任北京市委书记处书记和北京市第一副市长的万里送长子万伯翱到艰苦的河南省黄泛区农场劳动锻炼,其扎根农村10多年的先进事迹受到了周恩来总理、贺龙元帅、彭真市长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好评,成为当时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先进典型。多年来,作为一名高干子弟,万伯翱不依靠父母,“吃自己的饭,流自己的汗”,走过峥嵘岁月,他一直笔耕不辍,利用工作之余进行文学、影视、散文创作,著作等身,广受好评。

  记者龚丹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