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身高差”吸引球迷目光
2018-04-02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讯 4月6日是世界乒乓球日。上周五,崇川区乒乓球协会执行主席张利民来到他家门口的文峰街道鲍家桥社区,向辖区居民展示他收藏的乒乓球“宝贝”。

  张利民爱好国球多年,他经常走进学校、部队、社区推广乒乓球运动。当天,听说有乒乓达人来社区开展活动,乒乓球爱好者纷纷赶来助兴。张利民带来了两张小球桌、几本专业杂志和专刊、奖状证书、签名球拍等,他还用乒乓球摆出“乒乓日”字样,丰富多彩的展品,吸引了球迷们的目光。

  两个小不点儿“顽皮”地坐在大球桌上,成为活动现场最大亮点。张利民告诉大家,微缩球桌是前几年他请人专门做的,最小的球桌长宽分别仅25CM、15CM,而正常球桌分别是2.74米,宽1.525米,这对“最萌身高差”吸引了居民纷纷合影留念。

  “张利民的收藏品真不错。”居民俞桂芳看入了迷。老人告诉记者,四年前她迷上了乒乓球,在老伴的指导下,原先不会打球的她已能掌握削、抽和推挡,打乒乓球成为她主要休闲方式。“打乒乓球,丰富了我的退休生活,锻炼了身体,如今困扰我多年的颈椎病也没了。”俞桂芳高兴地说。

  “大家仔细看,球桌上摆的几只球有什么不同?”张利民抛出一个问题。“颜色不同。”有居民回答。张利民笑着说:“你答对了一半,它们的个儿也有大小。”经张利民提醒,大家终于看出了门道。张利民解释说,以前的比赛用球直径是38毫米,为了提高乒乓球比赛观赏性,国际乒联决定2000年10月起用球改为直径40毫米,2014年起改为40毫米+,即40毫米~40.6毫米。“个儿最大的两只球,是美国、日本的全民健身用球,直径分别是47毫米、44毫米。球的体积大了,空中阻力就大,球速自然慢了,大球显然更适合大众健身。”居民曹达江说:“我关注乒乓球有几十年了,知道中美两国的‘乒乓外交’,听了张利民的介绍,增长了不少知识。”

  眼前热烈场面,让鲍家桥社区党委书记吴迎娣十分欣慰。“举办这项活动,是以迎接节日为契机,引领更多居民从牌桌转到球桌,增强身体素质,提高生活品质。社区计划腾出一间办公室作为社区乒乓球室,更好地满足居民健身需求。”

  本报记者王全立 本报通讯员李舒舒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