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首重人才 海门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2018-03-30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讯 26日,海门春播作物栽培技术培训班在正余镇开班,当地邢柏、青正、瑞丰、安渡、新桥等5个村的农民以及农业园区、生产基地负责人20余人参加培训,拉开了2018年海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序幕。

  近年来,海门市把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作为强化现代农业人才支撑、增强农村发展活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围绕“设施农牧业+特色林果业”主体生产模式,先行先试,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

  当天,来自市农委、沿江地区农科所、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在设施农业基地现场授课。先进的种植理念和技术让参观的种植户们大开眼界,获益良多。

  海门市农干校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计划开办四青作物、设施蔬菜、优质瓜蔬高产、稻麦高产等12个专题技术培训班,采用在线学习、集中培训、现场指导和在线服务四位一体的混合式培育模式,重点对知识农民、新生代农民进行指导,务求有成效、见实效,培养出更多有知识、懂经营、会管理、有胆识、有胸怀的新型农民,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助力本地现代农业快速发展。(郭亮)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