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眼看气象科普驻童心 开启神秘而有趣的气象之旅
2018-03-26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讯 3月23日,崇川区观音山新城世伦桥社区与新华侨幼儿园在中国第二家气象行业博物馆——南通气象博物馆联合开展“童眼看气象,方知冷与暖”科普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富有知识和智慧的“国际气象日”。

  2015年3月正式开放的南通气象博物馆,有古代、近代气象厅、当代气象厅等展厅,通过图片、实物和模型,观众参观后对气象行业发展史有个大体的了解。

  走进南通气象博物馆,小朋友们第一次近距离感受气象科学的奇妙世界,他们个个睁大了充满好奇的眼睛,看看这边的图片,瞧瞧那里的模型,还不时向讲解员提出自己的问题:“这几天为什么一会儿冷,一会儿热?”“雪花是什么变的?”“春夏秋冬是如何划分的”……陈泽睿小朋友天真地问:有时下的雨好大,天上是不是有条大河?讲解员一一耐心给予解答,满足了孩子们对气象科学的好奇。

  1905年,张謇在南通创办了中国近代第一个测候机构――南通博物苑测候室。听着讲解员的介绍,李葛俊阳小朋友说,南通太了不起了。古人在没有高科技设备辅助的情况下,完成气候观测的珍贵历史资料、模型、观测器具等,引起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

  展馆球幕厅采用了SOS大型视频播放系统,1台计算机控制4台高性能投影机,将画面投射到直径1.73米的球体屏幕上,观众得以直观形象地看到大气、海洋、陆地、星球等环境的动态变化影像,看到眼前这一神奇一幕,孩子们高兴地欢呼着、跳跃着。社区党委副书记周森说,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从小养成热爱环境的习惯,保护我们的地球。

  通讯员季永健 周小玉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