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外“小巷总理”爱社区爱得深
2018-03-26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讯 70岁的庄荣富,是崇川区任港街道姚港社区的明星居民。退休后的他坚持奉献社区,成为大家公认的热心人——

  庄荣富是土生土长的姚港人,退休前曾在姚港社区工作了10多年,这些背景让他对这片热土有着超出常人的感情。

  1993年,庄荣富从市电子仪表厂调到姚港社区,他告诉笔者:“此前我在电子仪表厂从事技术工作,当时市里为了支持乡镇建设工作,从各部门抽调了各方面人才分配到全市各乡镇。我分配在家门口工作,真是很巧。”

  庄老退休前十分热心从事社区文化工作,退休后空闲时间多了,他这一特长得到更好的发挥。姚港社区党委副书记江小青介绍说,每周二是社区社团开展文体活动的日子,前些年庄荣富的家搬到距离姚港社区数公里外的学士府,但他从来不缺席,每次参加活动总是积极带领大家练习喜庆锣鼓、舞蹈和太极拳等。平日老人家喜欢弄些文字,他经常通过填写歌词赞美姚港日新月异的变化,创作三句半展示姚港社区风采。

  常年与邻里打成一片,让庄荣富对辖区每名党员的家庭情况都有所了解,他热心为大伙儿解决烦恼事。前年底,姚港社区辖区内的江景苑落成竣工,去年春季居民们从四面八方陆续搬进新宅,这些居民以前大多住的是平房,搬进高层住宅后觉得晾晒衣服没以前方便。得知群众的这一反映后,庄荣富向社区领导提出:可以在不影响小区绿化环境、居民通行的情况下,在楼下设置一些晒衣架,方便居民们晾晒衣服。社区领导采纳了庄荣富的意见,春节前所有晒衣架一步到位,居民们一个生活难题迎刃而角,大伙儿都说庄老为他们做了一件实在事。

  庄荣富对自己的要求十分严格,正月期间发生的一件事让江小青感慨不已。当时,庄老因身体不适在医院挂水,一次挂水时接到江小青的电话,江小青通知他次日到社区上交党支部活动记录。为了不影响社区党委工作,当晚庄荣富坐在病榻上整理好记录,第二天让老伴送到社区。“后来我才得知那天庄老在医院挂水,他的敬业精神和党性原则真是值得我们学习。”江小青说。

  庄荣富十分善于将个人特长与当前形势紧密联系起来,近几个月,他创作了一些具有十九大元素的歌词、三句半,如《十九大精神强中华》《点赞新时代》等。江小青说:“庄老的作品深入浅出、朗朗上口,同事和居民们都说写得好,读起来鼓舞人心、唱起来心花怒放,是唱好新姚港的很好教育素材。”通讯员陈燕 记者王全立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