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百姓名嘴”陈军以接地气宣讲获点赞
2018-03-21 2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南通讯(通讯员朱建)“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生活离不开天气预报。社区和谐怎么搞?居民离不开十九大报告。”3月20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果园村社区不时传出阵阵笑声。南通市委宣传部“百姓名嘴”南通分团宣讲团讲师暨文峰街道老干部讲师团团长陈军以“生动活泼”幽默风趣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十九大报告,给社区党员、居民奉上了一份热腾腾的“精神大餐”。

  一身干练简朴的着装,丰富的表情动作,常常能“响震”会场的嗓门……很多百姓第一次见到陈军,就会被他富有感染力的宣讲给吸引。他将接地气的民俗俚语、歇后语打油诗与理论知识相结合,让听众在潜移默化间吸收最新的理论精神。

  这次在果园村社区,陈军宣讲的主题是十九大报告中的“40个”新提法。为了炒热气氛,陈军在台上以自己对越自卫反击战的经历,带大家回顾了那段峥嵘岁月。在大家发出会意笑声时,陈军话锋一转,引到了接下来要讲述的理论要点——“习近平新时期强军思想。” 接下来,他通过详细事例阐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到关注民生的“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他的讲解深入浅出,不时引起听众的共鸣。

  “陈老师讲得非常好,很通俗也很透彻,就算是我们这些老年人也能很快理解。”知道陈军要来宣讲,87岁的顾扣英早早来到会场,坐到了距离主席台最近的第一排。作为老党员,她精神抖擞,全程听得聚精会神,听到关键的要点还不时自发鼓掌。

  在宣讲时,陈军总是全情投入,全程在会场内游走讲解,从来不看一眼稿子。对于要讲的内容,他总是在心中已经“排演”过多遍,所以每次上台时总是显得自信而富有张力。“上接中央天线、下接百姓地气”。陈军用通俗的语言,帮助了一批又一批党员干部尽快掌握十九大新思想、新理论、新征程。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