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盗窃团伙厂房“捡漏” 海安警方循迹追踪一网打尽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1 10:03:00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昨天,记者从海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获悉,一伙在该县一家公司废弃厂房内实施盗窃的4名犯罪嫌疑人被缉拿归案,涉案物品案值达6万多元。

  3月上旬,海安县公安局接到报案,一家公司废弃厂房内的铜排失窃。警方从现场散落的满地螺丝及痕迹分析确认,作案的犯罪嫌疑人至少有3人,而且有交通工具用于运输赃物。

  为此,警方调阅了厂区周边监控录像,发现在3月4日晚6时40分左右,一辆面包车曾在厂区西墙外逗留,并有一男子打手电筒下车观察周边情况。3月5日晚间,厂区发生铜排失窃案件。警方随后对该嫌疑车辆进行追踪,最终发现嫌疑车辆于3月6日下午在扬州市江都区出现,3月6日晚7时,民警赶赴江都抓捕。

  “到了江都之后,我们对嫌疑车辆进行搜索,最终在一家商场的地下停车场内发现该车。随后我们兵分两路,一路人马在车辆周围伏击守候,另一路人马在商场周边的旅馆、网吧进行摸排。到了夜里12时左右,我们在附近的一家小旅馆发现了他们,并成功将4人抓获。”海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六中队中队长马驰告诉记者。

  经过初步审查查明,这4名犯罪嫌疑人杨某、陈某、卞某、余某均来自四川,原先都在昆山打工。好逸恶劳的他们觉得打工赚钱慢,打起了歪主意,盯上废弃工厂的变电箱,先后购买了交通工具、电工工具,边打零工,边寻找废弃工厂趁夜下手。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将偷来的铜排变卖,非法获利23200元,他们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目前,这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海安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李波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