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自来水管深夜爆裂 抢修人员奋战20余小时修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1 10:01:00

  昨天中午,抢修人员正在对破损管道进行清理。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19日晚10时20分许,南通大饭店路口一根500毫米管径的铸铁自来水管突发爆裂,给交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接到报告后,市自来水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连夜投入紧急抢修。

  当晚1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南通大饭店东门往南至青年路路口约百米的路面全部被水漫过,出水点附近水深过膝,工农路东侧非机动车道积水也已漫过路牙。市自来水公司管线所抢修人员到场后迅速关闭路口周边多处阀门进行止水,出水量得到有效控制,约一小时后,路面积水自流完毕,道路交通恢复如常。

  市自来水公司管线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破损水管为东西走向横跨工农路的联通水管,由于该段管线并无用户水管接入,因此阀门关闭后对周边地区用水并无太大影响。在止水排查阶段,由于管线复杂,且地表参照物变动较大,排查人员被迫扩大关阀范围,对极少数实行单向供水的用户带来用水不便。20日晨,抢修人员通过开挖已查明管线破损情况,破损管道位于南通大饭店东门南侧的地铁施工围挡范围内,破损长度约3米,属于自然破损。破损情况查明后,抢修人员迅速调阀,此前一度受到影响的区域供水恢复正常。

  据了解,本次破损的水管是一根管径为500毫米的老旧铸铁水管,由于地铁建设,相关路段的自来水管线已经根据要求迁建,新管线启用后停用这根联通管道也早在计划之中。20日晚9时许,经过2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全部抢修工作圆满结束。(记者江建华)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