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通大杏林学院公益团成立3年 爱心服务老人5000余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1 10:00:00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10日,伴随着欢乐的歌声,启东市近海中心敬老院里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老人们迎来了老朋友——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情暖夕阳”公益团的志愿者们。大学生们带来了精心排练的舞蹈和诗朗诵。

  “情暖夕阳”公益团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老人的健康、权益、金融、精神、陪护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公益团成立后,活动首站就选择了近海中心敬老院。志愿者主动与敬老院对接,了解老人需求,送上水果、牛奶、自制礼物等慰问品,陪老人聊天,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

  “这些小年轻来我们这里奉献爱心,让我们敬老院一下子热闹了起来,真好!”茅大爷拉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

  将公益活动进一步做大做好,公益团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他们的脚步遍布了全省多地。2月7日,公益团志愿者来到淮安清河区养老护理院,贴窗花、挂灯笼,送祝福,给那里的老人送去温暖。2月23日,公益团徐州丰县小分队来到了丰县养老护理院……

  据统计,公益团自成立以来已举办近百场活动,为5000余名老人送去了爱心服务。公益团负责人卢泽霖感慨良多:“希望通过我们年轻人的行动,感染全社会一起来关爱空巢老人,营造人人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通讯员 李朱雳 记者 黄海)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