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如皋白蒲送考老师给学生拥抱减压拍成的视频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0 11:18: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2018年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刚刚结束,我市白蒲高级中学的一位老师在地理考试前为了帮学生减压,在休息室门前,依次给每位赴考场的学生一个拥抱。该动作被拍成视频传到网上后,3天内点击超20万次,被数万人点赞。

  这位名叫胡梅的老师是白蒲高级中学的地理老师,也是视频中学生所在班级的班主任。据胡老师回忆,她是当天班级的地理考试送考老师。在考试前夕,胡老师发现有些学生出现了手心出汗,面部紧张的症状。为了调节学生考试情绪,减轻考试的焦虑,胡老师在学生赴考走出休息室前,给每一位学生一个拥抱。记者在视频中可以看到,胡老师在拥抱时还和学生说:“没问题的,没问题的”,可以观察到部分学生脸上出现了笑容。

  胡老师表示,自己担任地理老师已经8年,“拥抱减压”的方法也已使用3年。她说,“‘拥抱减压’是我在送考中发现学生出现紧张状况的解决预案之一,效果不错。在考试完毕后,一些同学就向我透露,在经过我的拥抱后,心中的紧张情绪得到了缓解。”

  在采访时记者了解到,除胡老师外,白蒲高级中学其他班级的班主任也采取了赠送巧克力,微笑陪伴等方式对学生考前进行减压,让学生在平和、温馨的状态下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

  该视频上传后,很多网友相继点赞。网友“最初的温柔”表示:“这样的鼓励,相信同学们会备受鼓舞的。”网友“为他而来”表示:“为老师微笑说出的那句加油感动了。”

  截至发稿时,视频APP抖音上的该条视频短短3天的点击量已经达到20.1万次,点赞数已经超过1.4万,评论数也近700条。

  记者沈樑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