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如皋两名高技能人才当选全国技术能手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0 10:03: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19日,从如皋市传来喜讯,南通锻压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加工中心高级技师金荣根、如皋市农田水利试验站高级技师黄勇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第十三届“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南通仅此两人上榜。

  从普通铣工到数控机床操作员,从操作员到技术攻关带头人,长期以来,高级技师金荣根一直奋战在生产一线。他常年开展技术革新,提高生产效率和零件的加工精确度。他对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软件CAM软件后置参数优化、重置,在生成程序时对进给速度加速处理,改进后刀具切削给进量从每分钟1000毫米左右提升到8000毫米以上;他改进汽轮机叶片加工旋转面工艺及专用夹具设计,充分满足大批量零件的生产,班产量提高4倍。

  去年,如皋农田水利试验站农水专家黄勇当选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多年来,黄勇推出众多创新成果,控制灌溉自动化研究,采用稻田浅层地下水位与稻田土壤水分建立相关曲线,为国内首创;承包实施的《三联灌区自动化系统》项目,推荐为国际农田灌溉技术交流窗口;开发的明渠和插入式管道流量计技术水平居全国领先,实现了农田灌溉量水设备造价低、精度高、使用方便的要求,被全国灌溉培训班作为推广技术设备,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水利部技术技能创新特等奖。(通讯员顾洪基 郭建东 记者杨新明)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