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41名纳米比亚留学生就读南通职大 获列省优才计划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0 10:02: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昨晚,由纳米比亚高教部职业教育与培训司司长古特利卡佩罗率团护送,41名南通职业大学2018级(春季)纳米比亚留学生抵达南通,即将开始为期三年的在通留学生活。

  2016年,受纳米比亚高教部委托,南通职大接受了该国“总统振兴计划”首批41名留学生。2017年7月,纳米比亚驻华大使凯亚莫率队来通访问,看望留学生并实地考察,对南通职大留学生培养工作高度赞赏,希望扩大招生规模、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培养层次,将此项目培育成中国对非洲开展教育文化援助的合作典范。当年下半年,40多人被录取建筑工程、物联网、环境工程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4个专业,成为纳米比亚“总统振兴计划”南通职大项目的第二批留学生。这批学生也被列入省教育厅《2018年江苏外国留学生优才计划项目》。

  纳米比亚是中国在非洲的“全天候朋友”。近年来,南通职大积极探索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的创新之路,充分发挥学校综合优势,全面拓展与南部非洲国家职业教育的合作空间。今年下半年,学校计划拓展招生范围,面向南部非洲更多国家招收留学生。(记者沈雪梅)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