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二月二,福利院女儿“回娘家” 南通市福利院这项传统已经坚持了10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9 10:00:00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讯 农历二月二在南通习俗中是女儿回娘家的日子,3月18日晚上,从南通市福利院嫁出去的10位“女儿”携夫带子欢聚一堂,吃上了一顿团圆饭。这是市福利院连续第10年把“女儿”“女婿”请回“娘家”,现在,10个家庭中有两个有了“二侯”,第三代也有了12人。

  2010年,随着出嫁的“女儿”越来越多,市福利院开始了这个传统,一来是让姐妹们聚聚,二来也让“父母”们看看“女儿”过得好不好,临走还会给孩子们准备个小礼物。如今,从市福利院出嫁的“女儿”已有10人,每次聚会都要热热闹闹地坐满三四桌,二月二“回娘家”成为“女儿”们最重视的节日之一。

  当晚,十姐妹中最晚成家的周玉带着11个月大的儿子来参加聚会,“新人”的到来也给聚会增添了不少喜气。视力残疾的周玉在福利院长大,2015年年底,她和丈夫领证结婚,去年2月22日,福利院为她办了酒,还准备了床上用品等嫁妆。去年4月19日,周玉待产时,她丈夫一个人忙不过来,也是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在身边照顾。

  虽然周玉离开了福利院,但福利院一直关心着她的生活。福利院业务科科长石晓云帮她申请了廉租房补贴。“虽然有了自己的家,但福利院永远是我的娘家,而那里的工作人员就是我的家人。”周玉感激地说。

  当然,好消息还有很多。去年因病没能前来的改荣带着一儿一女前来参加,弥补了去年的遗憾。大姐洪新的女儿在上海交大计算机编程专业读研,今年也将顺利毕业。“这些孩子当年是被人遗弃,在福利院长大成人又陆续出嫁的,福利院就是她们的娘家,我们就是她们的亲人,因此,我们要将这个传统一直保持下去。”石晓云说。

  和十姐妹一起回娘家的还有社会上的“社区妈妈”。国胜社区爱心妈妈们去市福利院看望孩子,陪他们过别样的二月二,爱心妈妈们给孩子们送去了水果、水彩笔、图书等物资,让福利院的儿童们沐浴在社会的关爱和爱心妈妈温暖的怀抱里。(龚丹)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