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建成益农信息社标准站180家 系列服务推进开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6 10:13:00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今年,江苏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信息进村入户整省推进示范省之一,我市大力推进,开展农业公益、便民生活、电子商务和培训体验等系列服务。截至12日,完成益农信息社标准站建设180家,其中示范社20个。如皋、海门成为创建信息进村入户示范县。

  信息进村入户是一项系统的惠民工程,我市进行涉农行政村调查摸底1426个,确定益农信息社选址1361个,益农信息社建成投运1181个,初选村级信息员1550个,累计培训村级信息员1305人。为更好地实现益农信息社的便民服务,市农委多次与江苏有线南通分公司、中国银行南通支行等沟通会商,在全市的益农信息社设立便民服务点。去年,我市首家益农信息社在海门市余东镇长圩村开业,有300多个农民自发前来,进行了尝试体验,购买农资、小家电等,开业当天销售收入达1.5万元。(记者郭亮 施晔)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