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今年崇川将完成 成片造林1.27万亩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5 10:37:00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讯 12日召开的崇川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会上传出消息,今年该区将在4月底前完成成片造林12700亩,年内还将有翡翠华府东侧、中海上林苑北侧、小石桥小游园等3个小游园开工建设。

  绿色是最基本、最普惠的公共产品,城市提质需要通过绿化美化环境,优化城市生态环境,全力提升城市的竞争力和城市的品位。其中,基础提质就要营造“城在林中、林在城中、人在绿中”的生态美景,让市民抬头就见绿、出门有林荫。根据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部署,今年崇川将完成成片造林1.27万亩,到目前为止,已完成造林面积4400亩,正在实施4130亩。

  崇川将创森工作与城市基础建设相结合、与生态城市建设相融合,突出抓好森林公园、狼山植物园、道路景观、城市小游园、河道绿化、安置小区绿化等工作,共完成成片造林地块45处。按照“城市公园绿地10分钟服务圈”的要求,积极做好城区小游园、小区绿化建设,优化绿地布局等工作。去年,该区共完成福利院东侧小游园、康复医院北侧小游园等6个小游园建设,建设总面积达3.35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2.5万平方米,成为居民身边的“城市绿肺”。今年新建的3个小游园建筑面积将达2.12万平方米,结合小游园的区域和地形特色,因地制宜设置休闲广场、雨水花园、亲水景观、建设设备等设施,为居民休闲提供场所。

  去冬今春以来,崇川区加强了跃龙路、环岛路、西山河的环城林建设,建成贯穿全境、纵横交织、相互贯通、功能完备的生态绿廊。同时,该区加快推进中央创新区内的中央森林公园、南通植物园、军山森林公园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观音山公园等5个区级公园、中创区生态湿地等3个市级项目、花半里西侧小游园等前期工作,确保市区重点公园绿化项目顺利实施建设。

  袁晓婕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