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天气虽暖洋洋,羽绒服别忙着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4 10:10:00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从上个周末开始,通城气温持续回暖,昨天我市最高气温更是飙至25.8℃,最低温也升至10℃以上。相较上周的低迷,3月中旬可谓开了个“暖”头,不过市气象台称,这样的暖只是暂时的,今天受暖湿气流影响又将由阴转雨,预计这轮雨水将于明天夜里结束。

  专家称,这场雨是冷空气带来的。别以为到了春天,冷空气就不再出现。只不过它的“势力”已不像冬天那般强大,但“强弩之末”的冷气团还是会和暖湿气流打一场“小架”,给我们带来后半周的雨水和降温。

  就实际来看,今天的最高温和昨天差别不大,还将保持在20℃以上,不过随着冷空气的抵达,通城的风力将有所增大,夜里风力有望增大到4-5级、阵风6级,风向也将由偏南风逐渐转为偏北风。大风呼啦一吹,加上强冷空气的影响,大家将在下半周感受到通城气温的明显下降,16日(周五)我市最高温预计在10℃上下。这样的忽升忽降,是感冒最容易侵入的时候。市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3月气温大起大落,建议大家要根据临近预报调整着装,羽绒服不要收得太快,适当“春捂”,谨防感冒。

  【今明后3天天气预报】14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南到东南风3-4级,增大到4-5级、阵风6级,14℃~23℃;15日:阴有小雨,夜里小雨渐止转阴,偏南风3-4级转偏北风4-5级,16℃~22℃;16日:阴转多云,北到东北风5级、阵风6-7级,7℃~10℃。

  记者李彤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