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港宁劳务协作初结硕果 首批31名宁强务工人员到岗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4 10:06:00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上月下旬刚刚赴宁强开展劳务协作,这个月中旬就迎来了首批31名宁强务工人员。这几天,来自陕西宁强县首批31名务工人员顺利抵达港闸,开始了他们响应苏陕劳务协作号召在港闸区脱贫致富的新征程。

  开展劳务协作是港闸和宁强对口协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苏陕结对帮扶重大战略决策的具体举措。为积极搭建港宁合作平台,2月下旬,港闸区人民政府、区人社局组织南通中集、大生集团、万德电子、富美帽业、大地电气、拓驰鞋业、南通中专等区内11家大中型企业和单位赴陕西宁强开展港宁劳务协作对接活动,提供了机械加工、电子科技、纺织服装、财务管理等十多个行业领域的就业岗位1500个,供进场求职的800多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者选择。通过2天的努力,现场322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为更好地将港宁协作工作步向深入,在两地人社部门签订框架协议的基础上,此次港闸区劳动就业管理处与宁强县就业服务局就劳务合作具体事宜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确立了“定向式”劳动力输出与接收关系,建立了人力资源供需信息发布和招聘机制,就两地劳务合作职责和流程进一步进行了明确,实行转移就业人员的动态化跟踪服务,为宁强籍务工人员在港闸实现稳定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港闸区人社局将不断完善常态化跟踪服务和保障机制,切实保障好宁强来港闸务工人员的各项权益,联合有关部门成立“宁强之家”,及时帮助为其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将宁强籍员工“引得进”、“留得住”、“过得好”,开创苏陕互助脱贫攻坚顺利开展和港宁劳务协作长期稳定的良好局面。

  记者冯启榕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