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三八妇女节收获难忘礼物 她的6岁孙子终于有了户口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9 09:41:00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谢谢你们,我的孙子终于有了户口!”昨天上午11点20分,市民邢女士从崇川公安分局新城桥派出所户籍女警李南海手中拿到6岁孙子的户口簿,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1月,邢女士来到市公安局接待窗口求助。6年前,邢女士的养女产下一子。在此之前,邢女士因为教育了养女几句,养女竟离家出走。孙子降生后,养女把孩子带回家留给了邢女士,便又没了音讯。孩子没有出生医学证明、父母更是不知所踪,常规上户口的手续一样没有。一晃6年过去,眼见孩子就要上学,但还一直没有户口,邢女士焦急万分。在市公安局接待窗口,值班局领导、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陆玲玲了解孩子的情况后感同身受,立即与该局户政业务部门沟通,针对邢女士孙子的实际情况,想方设法解决孩子的户口问题。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六大队、崇川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辖区新城桥派出所密切配合,警方一边向孩子的出生地山东某医院发出情况调查函,了解孩子的出生信息,一边努力寻找邢女士养女的踪迹。经过市、区两级公安机关不懈努力,邢女士的养女终于找到,并接受了亲子鉴定,确认了她与孩子的血缘关系。根据孩子的户口可随母登记政策,邢女士孙子的户口问题终于解决。

  昨天上午,邢女士来到新城桥派出所户籍窗口,从户籍民警手中拿到印有孙子户籍信息的户口簿。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这份难忘的礼物让邢女士连声道谢。更让邢女士感动的是,新城桥派出所的女警们还自发献爱心,为邢女士的孙子买来书包等文具,希望孩子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栋梁之才。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