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中远社区有支“王牌”娘子军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9 09:39:00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细心、温润的特点,让女性成为社区工作人员这一群体的主力军。崇川区任港街道中远社区有11名社区工作人员,8人是女性,她们中有4人姓王。平日,王家四姐妹活跃在大街小巷,为邻里解难题,为街坊排忧愁,成为居民心目中的贴心人。

  王红燕今年虚岁四十,她是中远社区的班长——党委书记。在同事们眼里,王红燕是个性格沉稳、知情达理的好领导,有什么难事总是自己扛着。身居“书记”要职,王红燕坦言:压力大。压力主要来自于两方面:一是要保质保量地完成街道布置的工作任务,二是要协调好社区人事以及居民、邻里支部的关系。“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社区层面决定了我们工作的特点。让我感到欣慰的是,中远社区党委、居委会是一个团结和谐的团队,我的工作压力虽大,但带给我更多的是欣慰和收获。”

  王琴比王红燕小一岁,她是中远社区的二把手——公共服务中心平台主任。王琴从事社区工作已有13年,在综治、安全、党务等多个岗位干过,是公认的多面手。社区安全社干汤春云告诉记者,王琴的特点是风风火火,工作完成得既快又好。王琴外表干练,内心细腻,同事遇到突击行动,她总是主动伸出援手。社区专干王颖说,王书记的“稳”和王主任的“快”,恰巧形成互补,书记和主任的工作特点很好地带动了整个社区的工作开展。

  社区民政社干王吉萍比王琴小几个月,是“王牌”娘子军中的老三。如果说王红燕、王琴是社区多面手,那王吉萍则是公认的社区专家,2005年她成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这期间一直从事民政工作,是任港街道各社区该岗位资格最深的。资深加上敬业,让王吉萍成为街道各社区民政社干公认的专家,同行遇到难题,总会向她请教,王吉萍从不保守,总是毫无保留地言传身教。10多年扎根中远社区,让王吉萍对这片热土了如指掌,邻里街坊很认她。同事王颖送给她一个头衔——中远社区“百晓生”。

  1987年出生的王颖,是四姐妹中的小妹妹。王颖入职已有10年,2016年她从城港社区调到中远社区,负责社区宣传工作。几个月前,社区党委副书记陈峰工作有变动,宣传工作落在王颖一人身上,别看王颖涉足宣传时间不长,但同事们很快发现这个85后“专注、踏实又低调”,双休日经常来社区加班。近一年,中远社区有多篇重头稿刊登在本报社区、城事等版面,成为任港街道宣传报道一大亮点。

  今年1月下旬,一场罕见的大雪降临通城。当天,“王牌”四姐妹联袂上演了一幕“爱心大片”,她们冒着风雪,为一时没有去处的智障居民“二侯”找到了温暖的新居。这件事,至今成为邻里街坊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话题。

  这支“王牌”娘子军,称得上名符其实。近三年,王家四姐妹和同事们齐心协力,连获崇川区文明社区、崇川区巾帼文明岗、崇川区三八红旗集体等殊荣。面对累累硕果,王红燕没有沾沾自喜,“希望新的一年能取得新的突破。为了实现新目标,我们中远人撸起袖子干起来!”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