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海门港新区新落户项目配上“专职保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9 09:22:00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6日,海门港新区江苏味研生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浇筑车的巨臂缓缓地将混凝土注入主厂房的承台基础。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让企业负责人邱燕翔喜上眉梢,“多亏了有项目‘全职保姆’,在环评、安全设施设计及审批等环节提供全程服务,替我们省了不少心。”

  味研生物项目由广州市味研科技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占地70亩,总投资5.15亿元,计划今年12月全面竣工,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2亿元。回顾项目签约建设,并非一路坦途。海门港新区管委会主任沈小明介绍:“虽然投资方与新区签约多年,但一直没有行动,主要是审批等一些环节存在阻碍。”

  去年3月,“走帮服”服务专员朱剑上任后,立即与经发局项目办组成服务小组,赶赴广东与投资方沟通协调。功夫不负有心人,该项目最终于去年9月正式开建,成为当年三季度南通市级重大项目。

  项目招来了,如何推进项目快速落地生根?海门港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以“走帮服”活动为契机,建立了向新签约落户项目派“走帮服”服务专员的项目服务新机制,由10名新区中层副职干部担任专员,与20个重大项目实施“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明确服务专员要当好党委政府与投资商的联络员、项目手续办理的办事员、项目问题的协调员和职能部门服务项目的监督员,围绕项目建设、行政审批、协调解难三个层面开展跟踪服务,成为重点项目建设的“全职保姆”“审批保姆”和“解忧保姆”,使得投资商一落户投资就有归属感,促使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为使服务举措落到实处,新区建立了专员服务四大工作制度,包括工作日记制度,服务专员每日都要如实记录项目服务情况;工作例会制度,每周一召开工作例会,服务专员汇报项目服务情况;一线办公制度,服务专员每周上传工作群现场办公图片不少于两张;观摩评比制度,每月安排半天观摩,进行点评,推进工作。此外,还专门成立了服务专员办公室,加强对项目服务专员服务项目情况的督查考核,对表现出色的,在年终评先评优中优先推荐,对工作敷衍了事、服务不到位的,进行问责。

  “为新落户项目派‘走帮服’服务专员,提升了服务精准性,提高了项目合同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和项目成功率,项目建设进度大大加快。”沈小明说。

  去年,海门港新区新开工超亿元项目21个,其中超亿元工业项目17个,超亿元服务业项目4个。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