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防范骗取医保基金 南通专项检查医疗服务情况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7 09:03:00

  中国江苏网3月7日讯 昨天,市医保中心联合市人社、卫计、物价等部门,对崇川区和平桥街道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良春中医药临床研究所门诊部、城东街道板桥社区卫生服务站、北阁护理院2017年1月以来医疗服务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这也标志着今年首次针对骗取医保基金行为的现场专项检查正式启动,将进一步引导定点单位规范和合理使用医保基金,防范套取、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坚决打击和震慑欺诈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医疗、生育保险基金安全,在全社会形成共同防范和打击医保欺诈的良好氛围。

  此次专项检查对象为市区242家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重点检查提供医疗、生育保险医疗服务的民营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以及提供照护保险服务的护理院等。

  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联合查处,对涉嫌社会保险欺诈犯罪案件,严格按照《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要求,细化案件移送标准,规范案件移送程序,及时做好社会保险欺诈案件的移送工作。

  市医保中心对各类违规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发现的问题和群众举报投诉反映的问题坚决予以查处。欢迎广大参保人员对各定点医疗机构的医保服务行为进行监督,发现上述违规行为及时进行举报,举报电话59001300。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