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万人猜灯谜 全城闹元宵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2 09:13:00

  昨天,我市第九届“万人猜灯谜,全城闹元宵”大型系列活动在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2月28日,城东街道举行崇川区“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暨城东街道“诚信圣火”传递启动仪式,喜迎元宵佳节。

  1日下午,崇川区和平桥街道濠城社区党委、妇联、工会在北濠桥路公益一条街开展“千门开锁万灯明 街邻共话元宵情”活动,欢享民俗的文化魅力。

  中国江苏网3月2日讯 正月十五闹元宵。昨天下午,市区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火红的灯笼、鲜艳的彩旗,近千条灯谜迎风飞扬,“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系列活动——中信银行杯南通市第九届“万人猜灯谜,全城闹元宵”大型广场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市领导刘浩、陈宋义也来到现场,和市民一起猜灯谜、闹元宵。

  元宵节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也称“上元节”,人们习惯在元宵节猜灯谜、逛灯会、吃元宵、放河灯,以示庆贺。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市总工会、南通广播电视台、南通文旅产业集团共同主办。

  活动在喜庆的少儿舞蹈《金狗送福闹元宵》中拉开帷幕。“文明城市四连冠——打一三个字的南通老地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浩和灯谜宝贝——机器人小宝共同出了第一条灯谜谜面。

  沪通长江大桥建设者代表赵文庆、南通地铁1号线建设者代表文鲆、南通中央创新区建设者代表孙俊涛,以及“中国好人”陈新才,保一方平安的狙击手李海堃、全国优秀环卫工人张志华等8位2017年度南通最美人物代表也应邀来到现场,和市民共度元宵佳节。

  今年,市职工灯谜协会、南通灯谜学会的专家创作了近千条灯谜,涉及十九大热词、国际体育盛事、南通非遗文化等方面。当天,除了文化广场的主会场之外,15辆6路环城公交车上也悬挂了数千条灯谜,供乘客猜谜闹元宵。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