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春运期间客流量大 南通铁警提醒乘车勿做“低头族”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4 09:33:00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春运期间,南通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而在车站候车室、售票处、进站口、站台上,低头看手机的情形几乎随处可见。虽然智能手机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但是部分“低头族”也因候车时低头看手机导致人身、财产安全受损,甚至对公共安全造成影响。

  12日中午,一位母亲因与孩子走失到南通站民警值班室求助:孩子4岁多了,自己低头玩了会儿手机游戏,一抬头就找不到孩子了。幸好孩子遇到了好心人,被送到了服务台,最终母子团聚。春运以来,因家长玩手机分心导致孩子走失的情况屡屡发生,南通铁路警方提醒各位年轻的爸妈,在购票、候车、进站乘车时,尽量不要玩手机,要把焦点放在自己孩子身上。

  昨天上午,一名青年男子在进站口懊恼地自言自语:“刚才候车信息电子屏还显示有我乘坐的车次,才看了半集电视剧,就停止检票了。”民警宋鞠建接过男子的火车票:“这趟车是热门车次,已经很难买到了,赶快去改签。”南通铁路警方提醒追剧的旅客,看视频时常会忽略时间,可提前设好闹铃,以免错过自己将要乘坐的火车。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