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大美海安建设注入新能量 里下河省级湿地公园获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2 09:05: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郭亮 施晔)10日,海安里下河省级湿地公园,获省林业局批准建设。该公园位于海安县墩头镇,规划面积121.64公顷,北与仇湖村相接,南到沿湖北路,西至海仇公路,东与马舍村相接。海安将按照全面保护、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要求,推进湿地公园各项建设,为大美海安建设注入新能量。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共有5大类40项评价指标,对照《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南通已有31项基本或超额达标,但仍有9项指标存在不同的难度。其中,“郊区森林自然度”“市域森林覆盖率”“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休闲游憩绿地面积”指标要求最高。里下河省级湿地公园湿地面积76.96公顷。湿地公园内已经栽植乔木树种44种,灌木树种24种,总植树量达6万多株,水生植物占水面面积的1/3,区内原有120亩自然鸟林,主要的鸟类有白鹭、池鹭、夜鹭等。省林业局湿地站、南京林业大学专家此前从湿地的总体面积、功能分区、湿地水质、生物多样性等多方面,提出湿地公园的保护建设意见。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