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春节前南通扎实开展“走帮服”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2 08:52: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张烨)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佳节,也是党和政府最牵挂广大群众的一个时间节点。为了确保基层群众安度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早在1月初,市“走帮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就下发扎实做好春节前后“走帮服”工作的通知。全市各地各部门雷厉风行,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以及走帮服业已形成的体制机制优势,5.6万余名党员干部纷纷深入城乡基层访农户、入企业、走村居、摸实情、办实事,把党委、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门上,滋润群众心田。11日,记者从市“走帮服”活动办获悉,据不完全统计,自1月9日以来,全市党员干部共走访回访企业4600家,走访慰问城乡居民52600多户,帮助解决各类问题和矛盾5300多个,发放了一批慰问金、慰问品。

  突出困难群众和困难企业关心关爱工作。市级机关和各县(市)区把解决困难群众和困难企业的现实问题作为春节前后“走帮服”活动的重点,深入组织开展大走访和大回访,为基层和广大群众送去慰问和温暖。海安、如东等地将老党员、贫困户、基层劳模等作为重点,做到“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崇川、启东等地层层落实连心结对,面对面慰问、心连心交流,将温暖送到困难对象的心坎上。全市上下切实做到因户施策、因企施策,精准帮扶,让基层群众真正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突出矛盾问题排查梳理和化解工作。岁末年初是社会矛盾的多发期和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各地各部门把梳理矛盾、解决问题作为“走帮服”活动的重中之重,结合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收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和诉求,深入排查化解节日期间的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并根据问题的性质、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落实责任,及时化解。如皋、港闸等地重点加强对欠薪欠资、征地搬迁、劳动社保、环境保护、土地确权等领域矛盾纠纷的排查,逐一落实化解稳控责任和措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通州湾示范区等地对市场整治、特殊人群管理、安全隐患、邻里矛盾等问题集中开展攻坚,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走帮服”活动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各地各部门从区域和部门职能入手,深入调研走访企业单位、“两新组织”、城乡社区和人民群众,了解实情、倾听诉求,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海门等地围绕项目建设、动能转换、污染防治、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社会治理等课题深入调研,找出短板,找到出路。通州等地专门组织调研班子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精心开展调研活动。

  春节前开展的“走帮服”,既呈现重要节点的特色,又是对过去一年“走帮服”的承接。记者从江苏大走访数据平台获悉,截至2018年1月1日,我市5.6万余名党员干部累计走访回访城乡家庭290余万户(次)、规模以上企业38000余家(次),收集各类诉求和问题7.7万余个,解决6.6万余个,全市走访率、问题办结率和综合绩效均名列全省前茅。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