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智慧监管营造良好网络消费环境 刷单炒信用全部行不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1 08:57:00

  中国江苏网讯 如今市民买年货,不单去逛实体店,电商平台的年货大集同样热闹。南通是电商活跃的区域,无论网络卖家还是买家,都越来越感到键盘上的交易变得诚信、令人放心。上周,南通市工商局被江苏省工商局等13个部门联合表彰为“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成绩突出单位”。

  随着网络交易市场的飞速发展,线上市场存在的主体识别难、证据固定不易、异地协作不畅、制约手段缺乏等问题,都对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年以来,市工商局高度重视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措施扎实、创新不断、成效显著。牵头13个部门建立健全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全面推进落实网络市场监管各项任务,集中查办了一批有影响的网络违法案件,结案数和罚没款数全省领先,如东某电商企业网络传销案被评为江苏省2017网络市场专项行动十大典型案例。

  为营造良好的网络消费环境,我市建成全省唯一“云剑护企”平台,强化线上维权,打通线上线下维权通道,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维权;独家承办阿里巴巴双十二“政法会客厅”,架起政府与电商经营者沟通的桥梁,实现了平台协作监管。开通全省首家政企互助平台,借助阿里巴巴“红盾云桥”大数据系统,全省率先实现为重点企业提供线上协查服务。通过指导开展省级“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海门市被认定为苏中首家省级“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10家电商企业获评省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获评数全省领先。

  为有效破解网络市场跨区域监管的难题,南通工商下一步继续发挥好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牵头单位作用,推进线上线下一体监管格局,对各类网络失信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形成网络监管闭环,有力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记者朱蓓宁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