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行政审批服务质量再提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1 08:55:00

  中国江苏网讯 “群众和企业办事涉及到哪里,改革就延伸覆盖到哪里,改革的效应就体现到哪里。”奔着这个目标,9日,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施学雷在2018年全市政务服务工作会议上表示,2018年我市还将紧盯行政审批重点领域,继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在内容上再丰富,外延上再拓展,质量上再提升。

  2017年,通州区行政审批局推行开办企业“一站式”审批联动机制,大大改善了区域营商环境,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海安县行政审批局推行审核、代理、审图、会办、评估“五集中”项目服务工作机制,开通了海安特色的项目审批服务高速公路;崇川区、港闸区行政审批局与市局密切配合,合力构建“市区联动”全流程高效审批模式,共同推动两区近40个工业项目迅速落地……可以说,独具竞争力的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在我市遍地开花。据统计,2017年全年纳入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部门总办件量1206.63万件,其中网上申报受理778.24万件,占办件总量的64.5%;明确了改革的4大类16项重点任务,实现了“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区域评、代办制、快递送、一号达、不见面”,其中,市级1145项审批服务事项中,已有1076项实现了“网上办”,占所有审批服务事项的94%。

  尤其在服务提档、推动我市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方面,我市实现了行政权力事项、办件信息库、法人信息库、电子证照库、物流信息等数据的全面对接,共推送接收各类数据440多万条;南通政务服务综合“旗舰店”全年访问量突破1200万次,APP下载28万多次,“一张网”得到广泛应用;与此同时,全市各部门也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提升服务实效:公安进驻窗口创新应用“电子许可证”;房管局窗口实现办件企业网上注册百分百,网上办件申请百分百;物价局窗口加快审批服务线上线下融合等等。

  施学雷指出,要做好12345一体化建设,统一标准体系,强化服务数据归集质量,做好政务服务“一张网”的总客服。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思维理念,去推动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线上线下联通互动,努力推进审批增效、服务高效、服务实效。

  记者李彤 实习生陈忻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