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助力旅客顺畅出行 南通机场增开多个航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9 13:33: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赵彤)昨天上午,春运期间首个南通至台北加班航班从我市兴东国际机场起飞。事实上,今年春运开始以来,加班航班已成为该机场的“新常态”。

  今年春运40天时间内,兴东机场预计旅客吞吐量将达到25万人次,同比增长23%,再创历史新高。其中,进港热门地主要为北京、广州、深圳、珠海、天津等,出港热门地主要为海口、成都、厦门、泉州、哈尔滨、台北、大阪等。为此,在正常1115个航班的基础上,兴东机场还需增开136个加班航班,才能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兴东机场有关方面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运期间,至重庆、哈尔滨、南昌航班将每天各增加一班,至柬埔寨暹粒、越南芽庄每两周增加三班,至台北每周二、四、六、日各增加一班。

  在确保旅客“走了”的同时,兴东机场还将更多地关注旅客的多元化出行需求,不断提升旅客美好出行体验,以保证旅客“走好”。目前,机场已在候机楼内开设了“温馨驿站”,为旅客提供急救药品、生姜红糖水等;开通了晚到旅客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并提供迟交行李托运服务;在隔离区增加了流动服务岗,及时为旅客答疑解惑;充实了志愿者力量,重点开展旅客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等服务。

  与此同时,运管部门还将严肃查处非法营运、不服从现场管理、不在核定候客区域载客,以及拒载、不打表、强行拼客、异地经营等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为旅客营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机场方面还提醒广大旅客,由于春运期间旅客量激增,为确保有充足的时间办理相关手续,请不要“掐点”出行,尽量预留比平时更多时间到达机场。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