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文奇在南通走访慰问城乡困难群众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8 10:32:00

  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着力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一同走访慰问,送上新春祝福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汤晓峰)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文奇率队来通,深入如皋市街道社区、敬老院和群众家中,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劳模、残疾人户、五保户等。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着力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市委书记陆志鹏一同走访慰问,送上新春祝福。

  郭文奇一行首先来到如城街道长港村17组,看望老党员杨张根(右图 记者 丁晓春摄)。杨张根是一位已有70年党龄的老党员,全家5口人中有4人是党员。“老一辈在艰苦的条件下为革命和建设事业做了大量工作,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郭文奇详细询问老人身体情况,给老人送上慰问金、慰问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老人送上新年祝福。

  在城南街道张八里社区,郭文奇先后看望了五保老人徐伯生和残疾人倪德凤一家。徐伯生是分散供养的五保老人,与弟弟一家生活在一起。郭文奇握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老人激动地说:“党和政府一直很关心我,逢年过节都来慰问。”走进倪德凤家,三居室的拆迁安置房敞亮干净。倪德凤肢体残疾,丈夫在外务工支撑家庭,儿子两年前因意外致使腿部残疾,家庭纳入最低生活保障。郭文奇向倪德凤一家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勉励他们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战胜眼前困难,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如城敬老院集中供养着102位五保老人,近年来投资460万元对敬老院消防设施提档升级,对房间的卫生间进行改造,增加了2个公共浴室,建设了健身娱乐场地,五保老人的生活环境得到很好改善。郭文奇走进老人们的房间,摸被褥是否暖和;来到厨房间,看吃得是否可口;和老人们聊家常,了解过得是否舒心。看到敬老院环境优美,听到老人们齐声称赞,郭文奇高兴地说,让五保老人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心情愉悦,体现了南通和如皋对这一工作的重视,也说明敬老院的服务到位了。

  在如城街道颐园新村,郭文奇看望了82岁的省劳模石昭龙,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同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发挥余热,传播劳模精神。

  当天,郭文奇一行还来到如城街道顾庄社区调研。顾庄社区是“如派”盆景的发祥地,大力发展花木盆景产业。社区有党员117名,其中60%的党员是花木经纪人。社区党总支实施“党建+服务”工程,组织广大党员为百姓发家致富带好头、领好路。郭文奇充分肯定了社区党总支的做法,希望社区党总支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做强集体经济,提升服务能力,不断赢得百姓更多的支持和信任。

  省委副秘书长刘松汉,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晓平,省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市委常委、秘书长沈雷参加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